溪竹

时隔八年重看火影3

佐助在第二部的所作所为是充满争议的,但不得不说也是大放异彩。他的基础特征:重感情、努力、自我意识强。灭族之后,把自己定位为复仇者,性格偏向高冷孤傲、追求力量。他的目标从一开始就和任何人没关系(他以为),唯一能借助的手段就是力量。既然如此就没有必要和周围人结交,认可不认可的也无所谓,只要自己够强就可以了。

其实佐助真的是个天生的忍者,是那种很享受战斗过程的人。他的风格是谨慎守成、诱敌深入的,体术忍术幻术手里剑都不错,加上雷火双属性招式华丽,打起来炫酷好看。最喜欢看他作战时候几分自负几分挑衅的笑,傲气英气满满。感觉每次全身心投入战斗的时刻,是这个少年唯一能逃出残酷命运,真正自在的时刻了。

和鸣人不一样,佐助一开始就不是一个追求认可,会按其他人期待去生活的人。自己的路只能由自己走,自己的选择只能由自己做,自己的目标只能靠自己去实现。鸣人让人想站在他背后依靠他,佐助让人想站在他背后跟随他。

他是火影里相当坦率和不装的人了,从来不说自己是正义的,和鹰小队摊牌讲清目的:我看上你的能力了,愿意合作就一起走,不愿意了随时离开;和八尾:我是来抓你的;和鸣人:我要活下去,要死你自己死;和大蛇丸:你已经没什么可教我的了,我看不惯你的做派,对你我也可以无情。

香磷问能杀死大蛇丸,怎么被迪达拉伤成这样,淡淡一句:他那时候很虚弱,仅此而已;小樱问这次又是佐助君把我从砂忍那里就出来的把,立刻说:不,是鸣人救了你。看到鸣人的决心后干脆的和他约定:到了木叶先杀你。

他身上有为实现目的不顾一切的枭雄气质,“为了杀掉那个人,我自己也好,世界也好,变成什么样子我都不在意。”“我早已闭上眼睛了,我的目的只有在黑暗中才能实现。”他是这么说的,也是这么做的。宇智波的血泪只为亲人而流,哪怕在世没有人能理解他,每个人都站在他的反面,他也绝不能骗自己假装族人们就是该死。


评论

热度(6)